总投资约90亿元 建成道路216公里 2018年惠济区将新续建道路150条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4 10:04:11 

2018年将续建、新建道路150条,长约216公里,预计总投资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以充分缓解回迁安置区群众出行难问题,打破长期制约惠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整体提升惠济区的城市形象。这是昨日记者在惠济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采访时得到的消息。

根据道路建设实际情况,按照“按整体推进、分类实施、全面开花”的工作思路,2018年惠济区在原确定建设的道路基础上,又新梳理35条道路,共计205条道路,其中安置区配套道路107条,长157公里;重点片区周边道路14条,长15公里;安置区和重点片区配套对接道路29条,长44公里。这些道路建设的内容包括各条道路含桥梁基础及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电力工程、自来水等附属设施。到2018年底,惠济区至少要建成通车50条(段)城市道路,其中建成新城路、滨河路、金山路、东风渠滨河路、西山路等9条贯通东西南北的主干道,在惠济区原有道路主干网的基础上,再增加“三纵六横”主干道路。

在新建、续建的205条道路中,刘寨街道共8条道路,已开工建设道路2条;长兴路街道共14条道路,9条道路已复工,新开工道路一条;老鸦陈街道共21条道路,2条道路已复工,新开工道路2条;大河路街道共12条道路,1条道路已复工,新开工道路4条;迎宾路街道共28条道路,6条道路已复工,新开工道路5条;新城街道共23条道路,已复工道路10条,新开工道路5条;古荥镇共25条道路,已复工道路2条,新开工道路7条;花园口镇共25条道路,已复工道路2条,新开工道路6条。

惠济区发改统计局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市政道路建设步伐,惠济区在市政道路建设方面尝试引入PPP模式。惠济区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共涉及81条市政道路,总长度约112公里,总投资54.2亿元,其中市级道路32条,区级道路49条,由河南天河投资与郑州公用集团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建设,建设期2年,计划2019年底完工。 郑报融媒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陈昂 张少宇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