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图书馆组织未成年人“清明节网上祭祀英烈”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1 14:48:58 

4月1日上午,惠济区图书馆组织少年儿童在培训室举办“清明节网上祭祀英烈”主题活动,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首先开展了“清明节网上祭祀英烈”活动。惠济区图书馆的指导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由来,普及与清明节相关的文化知识,讲述了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孩子们通过网络献花和默哀的方式向革命英烈致以敬意。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手工制作风车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互相协作,相互帮助,制作出精美的风车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积极协作的氛围中,孩子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风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优秀品格。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教育他们牢记红色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激发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热情,有利于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