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春节后复(开)工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3 17:11:56 

一是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建筑企业以抓好季安全生产”为核心,提高认识,保持警惕,从实际出发,组织布置季施工安全工作,制定好应急工作预案。二是提升督查检查力度,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各项目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强起重机械、深基坑、现场临时用电、高大模板支撑体系、消防设施的排查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管理,督促不断完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迅速整改。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平。不断加强春节复(开)工安全教育,组织多种形式安全宣传活动,重点针对换岗、转岗及新进场人员开展建筑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提高新进场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同时积极督促各项目做好职工三级教育,定期举行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营造良好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环境氛围。(住建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