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严防死守确保黄河安澜
抓好秋汛防御和抗洪抢险救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0 09:39:55 

当前,黄河秋汛防御和抗洪抢险救灾依然是惠济区黄河防汛工作的重点。据悉,10月17日16时,花园口流量每秒4820立方米,水位90.86米,河段河势演进平稳,工程迎送溜较为稳定,惠济区4处靠河工程,未出现滩岸坍塌,但花园口险工122坝—127坝(附1护—附15护)、东大坝下延控导1坝—8坝、马渡险工21—22护预估易出现险情。今日未进行除险加固,截至目前已安全处置险情25次,累计抛石1381立方米,推笼1170立方米,使用铅丝1708公斤,出动自卸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220余台时。

惠济区县级领导要带头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全区干部按照既定方案和职责分工,严防死守,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黄河大堤安全。

根据黄河流域降雨情况和黄河汛情形势,按照省市防指关于防汛应急工作有关要求,延长黄河滩区和黄河大堤全线封闭时间至10月25日,以确保工程安全、群众安全和防汛安全。

做好巡堤查险。坚持各项抢险预备措施落实落细、巡查力量在位在岗,逐坝逐段落实巡查和抢险责任,今日出动巡查人员192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持续做好一线巡堤抢险人员的“六个”保障,做到上岗人员业务熟练、装备到位,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备御寒服、雨衣、照明灯具等。合理安排二线队伍,及时补充机械、料物,保障防汛力量投入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全力抢护。

开展实战拉练。组织辖区民兵队伍100余人在黄河大堤进行实战拉练,进一步提升抗洪抢险实战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冲得上、用得着。

强化督导检查。区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于9月28日起24小时不间断对河堤巡查值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准备高标准落实到人头、到岗位、到风险点,实现“三确保”的防秋汛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