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统计局全面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
狠抓落实靠前服务 助推经济有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30 15:38:45 
惠济区统计局作为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第八工作组、核算经济指标的牵头部门,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导向,靠前服务,集中攻坚,全面落实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经济“晴雨表”优势,以真实的统计数据、精准的研判分析,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建言献策。

走访了解企业实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组织辖区工业、贸易业和建筑业等“四上”企业报送受损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根据“万人助万企”分包江山路街道情况,先后走访调研36次,梳理企业经营诉求及存在问题26条,现场解决1条,累计办结3条。

宣传落实奖补政策,赋能助力企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宣传防汛救灾金融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高质量做好“四上”单位入库奖励核实、申报工作,为68家新增“四上”企业争取市政府奖补资金预计680万元。

注重细节精准服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编发《联网直报平台登录步骤及问题说明》《批发零售业易错指标解释》等指导性资料,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指导企业准确、及时填报经济数据,确保数据上报不掉线、不断档、应报尽报、准确填报。

从1~7月经济统计数据来看,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有效推动下,全区经济发展稳定有序。1~7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9亿元,同比增长8.4%,分别高于全省(5.8%)、全市(3.9%)2.6个百分点、4.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位居六区第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高于全省(9.7%)1.9个百分点、低于全市(18%)6.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位居六区第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28.9亿元,增长15%,与全省(15%)持平、高于全市(14.8%)0.2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位居六区第2;特、一级建筑业企业总产值完成100亿元,增长24%;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8亿元,增长19.9%。

下一步,惠济区统计局将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科学严谨的统计数据,当好服务重大决策的“总参谋”,以顺适宜的工作方法,当好助力经济发展的“智囊团”,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决心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