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量身”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9 15:24:18 

为切实发挥辖区各金融机构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的资金保障作用,8月24日上午,惠济区在充分梳理分析前期企业问题的基础上,组织辖区十余家银行及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金融行业赋能,助推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金融机构精准、高效解决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等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为辖区企业复工达产保驾护航。

完善机制,精准对接需求。建立完善“企业提单、政府投单、银行接单”的需求对接机制,惠济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牵好线、搭好台,将企业需求定点投放给相关金融机构,切实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把握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在助力企业抗汛重建、疫情后复工复产同时,做好惠企金融政策宣传和产品推广,尤其是在灾后强化企业防灾减灾意识,宣传和动员建筑企业和小微企业购买原材料及设备等财产险。保险机构要抓住大灾大难后社会大众对保险业的普遍认可和业务发展新机遇,稳步拓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预期。

建立机制,集聚行业合力。逐步建立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交流,打好“组合拳”,创惠济金融品牌;建立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鼓励机制,定期对金融机构支持辖区中小企业、商户解决融资问题情况进行排名、奖励;建立平台牵引对接机制,加强各金融机构间的沟通联络,形成金融行业合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全面、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为惠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底,惠济区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2841户、80.68亿元;已梳理出辖区有融资需求企业(项目)36个,资金总需求637391万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惠济区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将金融业助力实体经济繁荣发展、服务全区经济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对有资金需求及遭受汛情影响的企业、项目,在满足政策条件的情况下,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激发市场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