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路街道
童心向党 初心成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09:53:47 

5月28日,长兴路街道彩虹社区携手辖区育正幼儿园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初心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幼儿园师生们用多种形式的节目表演传递心中的喜悦,表达对演的《红色摇篮》节目中拉开序幕,武术表演、民族舞蹈、情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在活动中,萌娃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庆着自己的节日,台下掌声不断,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华少年理想》《我爱你,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心向党》等节目,彰显文化自信,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彩虹社区书记说:“希望通过这场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展现风采,也让他们在排练、演出的过程中了解国学、了解经典,让红色基因浸润童心、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又讯 “6月是童年的摇篮,6月是孩子的节日。”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环保意识,营造“清洁城乡、美化家园”环境治理全民参与的氛围,让孩子们为党的百年生日送上童真的祝福,5月29日,宏达社区组织“小小卫士”们开展“童心向党、‘初心’成长”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树立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活动中,同学们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把隐藏在花坛里甚至粘在花木上的雪糕纸、纸巾、塑料袋等都清理了出来。孩子们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市民的不断称赞,纷纷向孩子们伸出了大拇指。 

不少过路市民在孩子们的影响下,将手中垃圾纷纷扔进垃圾袋中,并称赞孩子们给他们上了一堂环保课。孩子们在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党的百年生日献上自己的童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记者 蔺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