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5-24 09:37:15 

5月20日,惠济区2个镇全部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任务,一次性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委员18名,镇纪委委员10名,换届全程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实现了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一盘棋”。区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先后2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派出2个由区委常委带队的驻点工作指导组,不间断现场调查研究、督促问效;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一办六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研究梳理换届重点工作流程和时间表,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档案审核和问题交流;组织2次调度会,2次专题培训会,每日收集进度表,确保选举工作万无一失。      

从严把关,选优配强“领头羊”。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镇领导班子运行、整体结构、优化方向、干部储备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打牢选人用人基础。两个镇22名领导班子成员中,平均年龄37.3岁,较上一届下降2.4岁;硕士研究生学历7人,占比31.8%,大学本科学历14人,占比63.6%;党政正职中35岁以下1人,占比25%;“五方面人员”进班子2名,占比9.1%;具有两年乡镇工作经历的17人,占比77.3%;公务员或具备公务员登记条件的11人,占比50%,较换届前提高35.7%。      

严肃纪律,守住换届“一条线”。严肃纪律,守住换届“一条线”。坚持把换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制定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换届纪律警示宣传册》及《换届纪律提醒卡》等,要求各镇组织全体乡镇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有被推荐资格的党员干部全面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对各镇代表初步人选进行纪律专题教育,提前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中架起“高压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专项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对有关举报,指派专人负责、专门登记、专项查办。实现整个换届负面舆情、违法违纪、涉及换届程序案件“三零”目标。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一张网”。“线上”依托惠济区政府官网、惠济发布、惠风和畅e站微信公众号和区纪委监委官网等媒介,以文字、图片、漫画等形式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共发布换届信息30余条。“线下”向党员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在区、镇、村三级辖区宣传栏、电子屏等醒目位置张贴标语30余条,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营造出浓厚的换届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