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音画党史课,别开生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1 09:48:23 

“我们是黄河的儿女!我们艰苦奋斗,一天天地接近胜利……”5月18日上午,郑州四中黄河艺术厅一堂独具匠心的音画党史课开讲,来自郑州市委党校主体班、惠济区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区直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党建工作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惠济区委党校创新教学形式,集中力量,潜心打磨,历时半年打造的原创音画党史课《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国家战略》正式开讲,课程既有合唱《黄水谣》《保卫黄河》等传统经典歌曲,又有钢琴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等,一段旋律勾起一串回忆,一首红歌记录一个时代。通过观看纪录片、朗诵黄河故事、红色音乐鉴赏等形式,让广大学员重温党的百年风雨路程,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希望这样的学习形式多开展一些。”学员纷纷表示。 

在今后工作中,惠济区委党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开发更多“聆、观、悟、演”等多感官结合的体验式教学课程,将传统的课堂理论说教转化为情景模拟、互动研讨、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有机融合,增强学员参与度与体验感,激发学员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党性修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