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镇 多举措 出实招 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09:24:42 

自深化开展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以来,惠济区古荥镇结合实际情况,由科级领导包村(社区),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包网格,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集中组织开展城市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提高辖区市容环境卫生。 

驰而不息,狠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重点对辖区市场内存在的问题落实包村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出动800人次,对辖区黄土裸露、垃圾积存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垃圾杂物500余立方米、卫生死角200余处。 

管服结合,督促“六小”门店完善证照 

加大对“六小”门店的检查和服务力度,通过排查,发现问题165处,现场整改159处,限期整改6处。监管与服务并重,联合区疾控中心集中为健康证过期、临期商户办理健康证195人。同时印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致全体商户倡议书宣传页,让每一个“六小”门店经营者知晓创卫工作、知晓创卫标准、知晓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卫生城市管理工作。 

强化督查,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镇纪委成立两个联合督查组,一组负责自查问题及各村行动速度、工作作风的督导,一组负责问题整改后是否有反弹情况的督导。对那些态度消极、被动应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表面整改的人和事,镇纪委第一时间问责处理。 

广泛宣传,凝聚合力全民参与 

通过印发告知书、提醒单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村广播、村组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深入动员,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提高广大市民的创卫意识和主动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城市卫生治理工作,在全镇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确保整改后问题得到长效保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