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 “党建+”催开繁花 助力城市面貌新变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09:23:09 

新城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城市面貌大提升”活动,将“党建+”模式有机融入文明宣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使基层党建成为引领城市新风尚、展现城市新面貌、擦亮城市新名片的重要引领和保障。

“党建+文明宣传”,广树城市新风 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在辖区内或设点或走家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爱卫知识和相关政策。同时,在辖区村(社区)制作沿街大型宣传喷绘,悬挂宣传展板、条幅,制作宣传彩页,动用沿街电子显示屏,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充分营造爱护环境人人知晓、改善环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党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党员带头查找存在问题,带头解决疑难杂症,用“绣花针”精神跑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新速度”。

“党建+志愿服务”,共筑城市形象

在辖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者对辖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对临街商户进行指导、检查。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人员的带头作用,将其退休不褪色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促进辖区城市面貌提升的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