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寨街道裕华社区 创卫“三融合” 点“靓”环境促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09:21:23 

刘寨街道裕华社区深化党建引领,推行“三个融合”,发动辖区党员群众齐动手,开展创卫备检整治工作,重点解决老旧小区楼院、背街小巷、“六小”门店等处突出乱点难点问题,使“乱点”变为“靓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党群共建单位融合,形成人人参与大创建格局。携手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对老旧小区社区楼院堆积杂物、积存垃圾、粘贴“小广告”进行“地毯式”清洁,全面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明确具体分包门店,责任到人。开展精细化排查整治工作,建立专项问题清单,并对排查问题清单进行“日清日结”,绝不拖延。此外裕华社区在分包门店推出创卫情况一览表,悬挂在门店内,每天在店内根据排查情况进行逐一标注,完成一项标注一项,确保不出遗漏,不留死角。 

常规巡查与专项行动融合,夯实创卫成果。在完善常态化管理、细节管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加强与执法部门的衔接。对分包门店、楼院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归纳整理工作,及时上报问题清单,与执法部门定期开展专项行动。有效确保常规问题不反弹、难点问题有成效,夯实创卫成果。 

整治监管与为民服务相融合,“温度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注重收集居民和门店经营者的合理化建议,微笑服务耐心沟通。在发挥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充当服务队角色。门店整治过程中为了解决店主忙碌不能及时更换办理健康证的问题,社区积极将问题上报办事处,经协调实现集中统一办理,使店主不出辖区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