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如何“接地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9 10:10:36 

“S312道路绿化带两侧房屋是否拆除?黄河颂、黄河国家博物馆土地征收手续是否办好?……”4月18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暨“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争一流”活动,对涉及全区重大项目的各项工作进行观摩督促再提升。

基层工作事关民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也是党建工作的生动“练兵场”。

观摩过程中,每到一处,各村(社区)书记均围绕党建引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开门一件事”履行情况、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亮赛比争”年初承诺事项等进行逐一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建现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交办,各村(社区)书记现场承诺办结时间。

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新城街道2021年第一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暨“亮赛比争”点评会上,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暗访视频,相关村(社区)书记对存在问题逐一认领,进行整改表态发言。


“这次观摩,现场指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缺少地气、环境卫生整治存在死角等问题9条,相关村(社区)书记均已进行表态,确保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理清工作发展思路,不断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重大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坚持在重大任务落实和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提升和检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促使党员干部向“服务型干部”转变,齐心协力摁下新城发展的“快进键”,跑出新城“加速度”,为惠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城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