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变成 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8 09:24:34 

“我的犯罪已成事实,我对不起党和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栽培,辜负了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对不起我年迈的父母和我的孩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一定要好好悔错、悔改、悔罪……”站在被告席上的被告人在最后法庭陈述中悔恨不已、几度哽咽。

这是惠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对古荥镇岭军峪村原第七村民组组长、原村委会副主任姚某伟贪污犯罪案的庭审现场。  

为用好身边“活教材”,真正让党员干部“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昨日上午,古荥镇纪委组织辖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主任及岭军峪村“三委”干部、村民组长等40余人,到惠济区人民法院参加姚某伟贪污犯罪案的旁听庭审,以身边真实案例“现场授课”,真正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庭审现场庄严肃静。被告人姚某伟作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公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虚构自家地亩数和附属物的方式,骗取征地补偿款、占地租金及附属物补偿款共计人民币75.0482万元。  

参加旁听庭审的村组干部全程感受了法庭调查、公诉人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尤其是被告人姚某伟的最后忏悔陈述,让旁听的村干部们深感惋惜、震撼和触动。  

庭审结束后,古荥镇纪委组织村干部现场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作为村组干部,不能存有私心,要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旁听庭审,还是自己身边同事的事情,我感触很多,党组织赋予了我们权力,但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不能以权谋私,应该为老百姓多谋利益,同时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和红线。”古荥镇古荥村党委书记感慨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