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外再添新成员,就在郑州惠济区(惠济区外国语中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3 15:53:25 

提起郑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郑外”),郑州人都会不自觉竖起大拇指。

是啊,郑外可是一所不折不扣的老牌名校。

“她在郑州西边,我们在郑州北边,郑外名校距离惠济区太远了!”

距离远一直是惠济学子的一大遗憾。

如今,好消息来了!计划总投资2.1亿元,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400名的郑外惠济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名校来惠济区啦!位置在哪儿?

据介绍,郑州惠济外国语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惠济校区)是在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由惠济区与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合作、联手共同打造的惠济区公办初中。

该校位于惠济区新苑路南、苏屯路北、贾河路东、鲁河路西,计划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70.78亩,总建筑面积47529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400名。

目前,已经实现了招生,但由于疫情影响了学校建设进度,该校首届学生将暂时借用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注:2019年,惠济区与郑州四中教育集团联合打造的九年一贯制高起点学校,)进行日常教学活动,最迟将于明年秋季返回本校上课。

名校长引领名校:未来三年可期

为了快速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打造惠济区初中教育的品牌学校,惠济区特别引进了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级干部、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登封校区校长曹四清担任学校校长。

曹四清具有丰富的教育经验,在登封校区的三年中,带领这所新建的学校迅速跻身于登封名校行列。

在未来的三年,曹四清将充分运用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并将把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坚持“文理兼长、外语突出、全面发展”的办学方向和培养“中西文化融合、智慧人格并重,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的目标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和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实现“六统—”和“三共享”。

“六统一”即:教学安排统一、质量分析统一、校本教研统一、教育科研统一、质量考核统一和教学评价统一;“三共享”即: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优质师资队伍共享和优质教科研成果共享。曹四清将带领学校扬帆起航,再为惠济教育增添一所品牌学校。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这也是惠济区以教育发展的高质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结合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实际,着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惠济教育的科学、快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